这飘零世间,寄托三千年,抛来乱语狐言,吹梦到云端。

千夕,主po全职/伊拉,本po全职/农药/yys等一切皆有可能。
多谢愿意点开的你。

花月春风何如酒。

【韩叶/百首情歌】归零。

继《故城》《牵丝戏》之后,百首情歌,千夕带来一曲《归零》。
讲道理,不想因为文笔情节外的任何原因撕逼,请知晓。
BGM《归零》,看文的时候放不放BGM,随君喜好√

嘛因为本文也同时属于顾曲成文系列,所以小节名惯例全部歌词。
本来是想写高大上的无限爱丽丝流,然并卵_(:3」∠)_
系列前文请戳顾曲成文系列tag,CP除天字十三杀外题目都有,同时欢迎订阅韩叶百首情歌tag!

【归零】

【归零·叶修·翻一页恰好是长白之雪,字里行间是颠簸的画面。】
“我们还要再往上走多久?”苏沐橙吃力地站在冰雪上面,抬头询问自己不远处的人。
而被她所注视着的人仅仅只是翻开手中看上去像是书籍的东西,那一页上的图画有些抽象,旁边备注的似乎是文字,但那诡异的弯曲方式让人根本无法理解这文字的含义——
普通人的话。
“再坚持一下,这个时候没有风雪,已经是眷顾我们了。既然书上说明了这结局在长白山,我们就一定要在长白山上找到最后的真相!”叶修合上书页,回头给苏沐橙打气。“知道了,我们一定会找到真相的!”苏沐橙也似乎是从叶修的话里得到了勇气,动作中的疲惫变得无迹可寻。
叶修将视线移向山巅的方向,眼神渐渐沉了下来。
——他没有告诉苏沐橙的是,那书上画的并不只是能找到真相的路径,还有被雪崩埋葬的岔路。
沐橙,相信我,我一定会带你走上真相之路。
而连叶修本人都没看到的最后一页,黑暗中墨色文字一点一点地生成,「Round one, failed.」

【归零·韩文清·迷雾四野蔓延愈演愈烈,搁浅在你我对视的一瞬间。】
迷雾笼罩着这座森林,原本翠绿的树叶被雾色染成灰,显得毫无生机。
“雾气在无声无息地蔓延着,按照这个情况走下去的话,我们只有不到5%的可能走出这里。真的不考虑换个方式吗?或者说,选择别人作为同伴?现在你还有机会改变之前的决定。”张新杰往上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明明身处很狼狈的境地,语气却还平静。
走在他前面的人转身,眉头是皱起来的,“为什么改变自己的决定?我又不后悔。”
“即便到了这个地步,还是不后悔?”张新杰又问。“……这个地步是我自己选的,自己做的选择自己要承担到底,怎么会因此后悔。倒是你啊,别磨蹭,赶快跟上来吧,如果没有被雾气影响太多的话,快要入夜了,我们得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休息。”韩文清转回去,步履坚定地走起来。
不后悔吗……但你的选择可是错误的啊,我没有办法帮助你走出森林,找到你想要的东西,哪怕我是你所能选择的最好的搭档。
张新杰唇边弯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他知道身后所背着的双肩包里放着的那本书上,倒数第二页中有黑色的诡异文字慢慢慢慢地生成,像是一点点宣告两个人的结局——
「Round two, failed.」

【归零·叶修·重楼旧阙,举步维艰。利刃深渊,谁以身试险。】
“叶修——!”男人的喊声整个建筑里都听得见。
古老的阁楼里层层叠叠都是机关,叶修行走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触发机关的道路上,并没有打算回应呼唤自己的这个男人。他来这里不知道是出自什么目的……总而言之,在当前一步错步步错的危险条件下,还是不回应他的好。
但叶修不知道,男人叫他其实是因为那本古书发出了警示信息。
泛黄的书页上弯弯曲曲的文字韩文清并不认得,可他知道叶修恐怕不会陌生,在树林里的时候是叶修看着书上的提示带他一步步离开,足以证明叶修对这文字的熟悉。
不过他也知晓此刻这古老阁楼中的众多机关已经启动,要想劝说叶修跟自己一起离开恐怕没这么简单,对方可是一心想要找到那个尘封的真相,为此哪怕牺牲一些自己叶修多半也不会在意。
如果回去叫苏沐橙来阻止他呢?韩文清这么想着,转身踏出阁楼的门。
叶修不回应他为的实在不过是让他离开,也算是替他着想,但可惜的是随着韩文清离开阁楼,古书上墨色文字渐渐在倒数第三页蜿蜒开来。
——「Round three, failed.」

【归零·这本书,写在相遇之前。】
“叶修,一个人去古楼,真是想得出来,这么危险的事你也敢做。”苏沐橙与叶修坐在房间里,他的右手臂上有一道伤口,苏沐橙正在替他包扎,同时谴责他这种行为,“要不是韩文清及时赶到,你就死定了!”
“你还说呢……”叶修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他到底怎么知道阁楼里那些机关的,那本书他根本就看不懂!你告诉了他什么?”
苏沐橙闻言嘴角有些抽搐,手上的动作虽然不停,绑绷带的时候却故意用了点劲,让叶修的表情痛得有些扭曲,“你以为我能告诉他什么?那本书上的东西只有你看得懂,你们也一直追寻着它的指引,这一点难道不是很明确了吗?也亏你能问出这种话来。”
但韩文清那个时候能看透书中内容,也是真的。
叶修的眉头紧紧皱起。果真如他所料,书中隐藏着自己一直想要知道的东西吗?
此时韩文清同样在想那本书,神色复杂。

【归零·韩文清·前程旧事,浑然不觉。谜底之下,谁刀尖拭血。】
叶修被韩文清从阁楼里救了,因此他也不好拦着韩文清不让人家跟他一起探寻书中藏着的秘密。
不过这次,突然换成韩文清懒得跟他一起行动了。似乎并不需要叶修解读古书的能力,韩文清接下来的几次行动都是一个人,甚至压根没通知叶修。
“喂老韩。”叶修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将韩文清堵在回房间的路上,“我说你最近有点不对啊,怎么,不需要我这个阅读者给你领路?这么莽撞行事,小心哪里一个不对就让你game over哦。”
韩文清并没有回答,而是选择了沉默。
叶修眉梢微挑,似乎是很意外的样子,“怎么个意思?行动不拉着我也就算了,现在连话都不肯跟我讲?老韩不是我说你,就你这态度,吃枣药丸啊。”
韩文清还是没有回答,而叶修也根本看不到隐藏在他衣袖中的利刃正滴着鲜血——黑色的袖子掩盖了所有痕迹。
古书上的文字又一次新生,这一页上写的是「Round four, failed.」

【归零·让结局,在归零后上演。】
长白山,雪不紧不慢地下着。
“这天气……”叶修抬眼去看天空,一片灰蒙蒙的,让他的心情很是沉重。
“这个天气已经比大风雪好很多了,如果你觉得我们应该换一天再来,当然也没什么关系,可以现在就回去。”韩文清走在他后面,看起来似乎很是云淡风轻,不过他心里想了什么,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
叶修冷哼一声,这家伙明知道自己追寻古书中的秘密已经很久了,还在这个秘密就要解开的时候说这种话,也不知道究竟是哪根筋没搭对。
韩文清自然知道叶修在不满什么,却没有接着说下去。
这个时候,没有必要跟叶修相争。等到查清了古书中隐藏的真相,那时候给他道个歉好了。
两个人都没想到的是,古书中的内容在他们踏上长白山积雪的时候就开始改变,原先真相与死亡的岔路指示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只有一个画面——两个人被突如其来的雪崩给深深地埋葬。
叶修翻开这一页时,一切归零。

【归零·韩叶·并肩千万遍,只得迷局中一点。】
“老韩。”叶修站在森林的出口处,回头看向韩文清。
“怎么?”对方果然也抬头看向他,两双眼睛对上的一瞬,
他们各自心里都闪过一个念头。
这个场景,这个我带他走出迷雾森林的场景,总感觉已经经历了千万次……叶修别开视线看向两人身后的森林,那层层叠叠的雾气似曾相识,却又回忆不起。
于韩文清而言,只觉得那瞬间自己看进了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眸,眼眸中有的全是虚无,但这虚无反而让他感受到了一种深切的熟悉。
“这是第多少次,踏出这片森林呢……?”叶修不由自主地开口,音量微小得如同蚊子在叫——但韩文清听得很清楚,并且对此做出了回答,“在你记忆中是第几次就是第几次,不过……也许你之前并不记得自己经历过这样的事?反正,我是不记得了。”
记忆中有几次就是几次,但是也许自己并不记得?韩文清这句话可能是无心,其中蕴含的深意却让叶修眉头微皱,想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可能。
真的是这样……吗?

【归零·韩叶·一章散落残篇,被这场大雪遮掩。有人慢慢走远,落幕由谁来演。】
“似乎这一次,能够成功了呢。”青年站在山巅上,如同待在平地一般自然。
天空中突然飘起雪来。
那雪越来越大,像是要把所有东西都掩埋一样,渐渐青年眉眼之间也全是落雪了,那头乌黑柔顺的青丝眨眼间恍惚就成了白发。
山中突然响起一声怒吼,山的怒吼。
青年的神情突然变了,带着一种深切的惋惜,“看来还是差点火候啊……这是第几次失败了呢?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已经将所有正确的选择都告诉了你们,还是没办法走到这里来吗?”
他身后有什么东西躺在雪里,依稀可以辨认出黑色的诡异文字,似乎是从古书上撕下来的篇章。在不远处有个人,正一步一步地往山下走,不疾不徐。
“喂——”青年喊他。那个人停下脚步,回头望过来,一双眼睛锐利得如同鹰隼,“你还有什么事情?没事的话我就要先去处理雪崩的问题了。”“……真是尽职尽责呢,算了,你去吧……我就在这里,等着他们上来。”青年顿了一下,眨眨眼。
那双眼眸中有着独一无二的狡黠。

【归零·困在时间边缘,等某天归零泯灭,看再开启终极的瞬间。】
叶修和韩文清循着古书的指引,穿过了迷雾森林,闯过了机关阁楼,处理了应死之人,来到长白山下。
放眼望去,山顶有两个黑点儿,像是人。
“那就是了。”两人对视一眼,同时说出这句话,向着山巅进发。
这一回他们没遇到雪崩,古书上的墨色文字也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鲜红的字迹,「Round N, succeed.」
而叶修与韩文清上到山顶,发现山顶上的确有两个人——两个与他们一模一样的人,“你们……”“欢迎来到这里。还是用‘叶修’和‘韩文清’来称呼你们吧,事实上我们在这里等待很久了,无数个轮回的失败造就了你们今日的成功,我为你们感到高兴。”对面那个叶修开口打断他们。
而叶修的神色猛然沉了下去,果然是……无限的轮回吗?
“不要担心,既然成功来到了这里,就已经跳脱出轮回。这一次归零将不会影响到你们两个,要不要先休息一下,看看下一个‘叶修’与‘韩文清’能不能成功走到这里?”还是对面那个叶修在说话,眉眼间的笑容清晰,但却找不到笑意。
一切再次归零。
……
叶修睁开眼,有些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
要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无限轮回……哥什么时候对这种东西有兴趣了?
旁边的韩文清察觉了他的醒来,睁开眼睛,有些疑惑,“今天醒得这么早,做噩梦了?”“不算……吧,只是一个比较让人看不懂的梦境。话说回来,老韩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轮回存在吗?”叶修摇摇头,反问他。
轮回……
韩文清哼了一声,“成天想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世上哪来什么轮回?”说完闭上眼睛,理都不再理他。叶修耸耸肩,表示自己实在是很无辜,也闭上了眼睛。
——轮回吗?就算这个世界同样只是一次无限轮回,至少这个世界里他们俩能安安稳稳地待在一起,岁月静好,这就够了吧。

—终—

……为什么用这盗笔同人歌写全职呢?啊……就是想写无限爱丽丝……虽然完全没有写出feeling……
叶神,生日快乐啊——by一个差点迟到的girl

评论(8)
热度(27)

© 花月春风何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