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飘零世间,寄托三千年,抛来乱语狐言,吹梦到云端。

千夕,主po全职/伊拉,本po全职/农药/yys等一切皆有可能。
多谢愿意点开的你。

花月春风何如酒。

【云亮/连载】缘来是你(3)

考完了最后一科,凉凉
云亮来甜一下当做治愈吧。

游戏衍生,现代平行au向,老实本分云X扮猪吃虎亮。
ooc语死早尽量控制,副CP备香/双兰,其他自由心证。
无考证,还请不要考据……

————————————————

【缘来是你】03

四楼会同意好友邀请在诸葛亮的计算之中——没有哪个脾气好如四楼那样的会拒绝一个技术看起来还不错的队友。

那么接着立刻邀请四楼双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刘备这边刚打一把,勉强算是给孙尚香拉回一星,正想趁热打铁稳住大小姐的段位,诸葛亮却另开游戏不跟他俩组队了,非常着急:“我说孔明,你怎么自己就开了?这边就吐槽了会儿那个三楼而已,你就自己单飞了?”

“你急什么呢?”诸葛亮轻笑一声,伸手把自己垂下来遮住视线的发丝别开,盯着手机屏幕中B/P画面时在“好好学数学”五个字上方的那个ID,“我这不是在给你测试固定队友的素质吗?”

啊?语音那头的刘备一脸懵圈。

“要什么?”作为蓝方一楼,这位“正在被测试素质的固定队友”打出三个字询问诸葛亮的意愿——这场狙击手在ban位上,而他还不知道诸葛亮有什么别的常用英雄。

眉梢微挑,诸葛亮没第一时间回复。如果到最后一秒时他还没有做出回答,对方会怎么做呢?又或者说,其实好脾气如对方,根本不是只问了他一个人?

选人的倒计时实在很快,两下眨眼就过去了。因为一直没等到诸葛亮的回答,一楼始终没选择英雄,最后按照系统规则,拿到了上一把本来想选的那位亲儿子上单。这时候诸葛亮才动动手指打上一句话,“在一楼的话,你其实只用管自己就行了。”

对方没回复,也看不出是何心情。

这要是换成熟人如刘备,诸葛亮肯定是要求帮忙抢英雄了,但此刻如他对刘备所说,他把四楼当做刘备的固定队友来测试,那么除了好脾气也还要有对应的实力才行——就看看选到了最擅长英雄的四楼能够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吧。

寝室里赵云盯着眼前自己的本命英雄,下意识地叹了口气。

本来是想问五楼有没有什么别的常用英雄的,毕竟他打法师的场次看上去比其他两个常用职业都多上不少,没想到五楼居然没有回复,难道是因为自己在二楼,觉得没必要帮抢英雄,就以为他问的是其他人?

好好学数学:在一楼的话,你其实只用管自己就行了。

没等他再说点什么,队伍频道里跳出对方的话来。赵云又叹了口气,觉得这个五楼在某些方面真是难以理解。

不过使用自己本命英雄的话,起码他还是有信心在自己身上不出岔子的。

诸葛亮作为二楼,先手选择要打的位置还是可以的,于是他锁定了中单,恰好是有着名为星航指挥官的皮肤的天才青年。当然,毫无疑问这也是给自己直播ID取名星航指挥官的他本人的本命英雄——既然让别人拿出了最擅长的英雄,自己也应该拿出同等实力才对,不是吗?

当然,为了与自己这个ID应景,他没有选择星航指挥官皮肤,而是选择了身为数学老师的黄金分割率。

不再执扇改握书本的青年依然运筹帷幄,谈笑间就能取下对手的人头。

诸葛亮的神色却没有太轻松。他展现了一种不属于钻石段位的意识与实力,吸引住对手大部分注意力,因此感觉最后被分配去打野的测试对象除了在野区处理和gank时机上没有做错以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更多的东西,这不是他开这局游戏的初衷。

恰好语音聊天里孙尚香的声音传过来:“我说诸葛孔明,你的测试进行得怎么样了?”

看来需要给对面稍微放一下水了。

看着中单一直carry全场,赵云虽然觉得自己仿佛没什么存在感了,但也还挺欣慰的,毕竟这年头靠谱队友都是世界的珍宝不是?再转头看看自己的情况,一直兢兢业业打野控龙游走gank,大规模团战的时候一定在场扛伤害并且打输出,他觉得自己的表现也很正常,这把应该稳了。

可惜推塔的进度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快。

对面打野是标准的发育英雄,装备成型见谁打谁丝毫不怂的人物,随着时间的推移威胁越来越大,中单作为脆皮又没有什么控制的法师已经没办法再肆无忌惮地面对他了——这代表他们的优势在一点点被抹平。

对面此时也不过破一路高地而已。

“稳住,我们能赢。”敌方一波抓单令他们这边实在有些难受,赵云眼看除了自己和中单以外没人活着,几个位移甩出去朝龙坑走。

“就死了个肉啊……”赶路过程中看看左上角敌方复活倒计时,赵云嘀咕了一句。小地图上没见到其他人的身影,肉又死了,对面中单也不是能一套阴人躲无可躲的类型,这时候去抢龙应该还有几分胜算。

——抢完能不能活着出来那就两说。

“获得暴君的复仇。”黑暗暴君被己方抢下,诸葛亮眯起眼睛,看着队友头像下面的血条表演了一出瞬间消失术,人物略微停顿后开启位移向龙坑赶过去。

走到一半突然停下来——

虽然血条在呼吸之间就下降到近乎没有,但ID为“龙影”的打野并没有死。不仅没死,耳机中还传来了龙影击杀对方打野的系统提示音。

这就有趣了。

换过方向朝着敌方下路开始前进的诸葛亮心下差不多有了结论。孤身一人抢到对面有打野在开的龙,虽然客观上需要一定的胆量和技术,但也不是不可以说成运气好,而抢完龙丝血逃生还能反杀对面打野的,那就绝对是一波精彩操作了。

啧啧,这龙影真的是个好队友,要不是他自己对上分没什么执念,这种队友哪里轮得到刘备。

语音那头的刘备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诸葛亮嫌弃了一通,还在观战。看到上把四楼的ID时他就知道诸葛亮说的固定队友是怎么回事了,于是整场切的都是打野视角,发现人家的技术确实有值得诸葛亮在意的地方。

——尤其是这一波抢龙逃生再带反杀,完全就是秀的级别。

不过嘛……“孔明啊,我怎么觉得,他的出装和刚才那波抢龙的技能顺序看起来有点眼熟?”

英雄们大多都有各自的基本连招顺序,讲究的是一般玩家能操作出来或打出正常表现就行,那些追求秀翻全场的高端玩家一般会在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打法和理解形成自己的连招风格,出装也可能会有所差异,不过事实上并不会有根本性的区别,而刘备居然对此说眼熟……

诸葛亮切到战况看了一眼,发现龙影的打野出装后几件没什么毛病,卖掉打野刀补上的那一件却少见其他玩家出过——刚巧的是,他为数不多的关于这个英雄的套路教学里,曾经说过一次可以补这个装备。

虽然那么说的时候被迷妹们吐槽过这个出装太非常规了,需要一定程度的自信和实力。

“……你是觉得他是按套路教学练的?”他皱皱眉,甩出技能逼敌人现身的同时开启大招,在短暂的蓄力时间里开口,“这是他最常用的英雄,精通技巧并有自己独特的出装风格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何况那出装原本也不是我想出来的,未必就跟‘星航指挥官’有关系。就算真的有……反正我也没打算拿指挥官过来打。”

刘备似乎是噎了一下,仔细想想不无道理,也就没继续纠结这个问题,“行。这一波龙坑操作应该通过你的测试了吧,差不多是时候结束这场了——经济和比分都这么顺风你还没搞定,放水不要太明显啊。”

换来诸葛亮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

赵云这一波堪称蒂花之秀的操作对他来说其实也实在算不得常规,但他这个人的优点在于并不非要队友夸他,所以频道里没刷66666反而刷起一排问号的时候他什么反应都没有,满心都是“还好自己没辜负队友期待”的庆幸。

没有任何理由,他就是觉得自家那位超神的中单一直在期待他能做点什么不一般的事。

虽然对方什么都没说过,在这之后也什么都没表示。

最后那件装备帮大忙了,这是指挥官的英雄套路里为数不多他已经自如掌握的东西之一。赵云这么想着,离开战场的过程中英雄血量慢慢恢复,与此同时他看到原本朝自己这边走的中单改了路线跑到上路收掉人头的操作,带着角色也转向赶路过去。

稍微迟了那么一点,等他赶到的时候中单的被动团团围绕身周,有些数不清究竟触发过几次,而敌方已经是团灭。

“一波推掉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赵云边过去带线边打字。

中单并不回复,只是默默地走在他身边,由着被动锁定兵线打出去,没有再用什么技能。其他三名队友倒是陆续打字回应并复活,集合起来在敌方打野复活的时候推掉了剩下两路高地。

一个打野一个肉,加起来是很难挡住五个人的,何况这五个人根本就没想打架,只是推塔而已。赵云在水晶丝血的时候放松下来,深吸一口气,准备出去了给中单点个赞,这时扬声器中传过来一个清朗好听的声音:“龙影,我们的固定队缺一个你,有没有兴趣加入?”

哈?

赵云怔愣片刻,无意识地点过胜利和结算界面,直接回了大厅。

而在他这么做的时候,那声音的主人什么都没再说,只是胸有成竹般轻笑了一声,意味深长。

—TBC—

思考了半天子龙的ID叫什么
先生和子龙就这么勾搭上了?too young
_(:з)∠)_

评论(7)
热度(23)

© 花月春风何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