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飘零世间,寄托三千年,抛来乱语狐言,吹梦到云端。

千夕,主po全职/伊拉,本po全职/农药/yys等一切皆有可能。
多谢愿意点开的你。

花月春风何如酒。

【双鬼/轩策】妖色性也(外传)

给策爷的2015生贺!自然是双鬼王道啦√
答应了学姐姐的,也答应了自己的。
以及妈的为什么还要叫做妖色性也,都外传了(自己的锅自己背
按照系列惯例是道士与妖怪不得不说的故事,不过轩少不是妖怪。

不出意外是系列完结篇,前文上中下及番外CP分别为韩叶、喻黄、林方及江周。如有兴趣请戳妖色性也tag。
虽然本文与前文也基本没啥关系。

【妖色性也·双鬼/轩策】——千夕

荣耀观,虚空阁正堂。

“阁主,阁主,你可不能不管啊!他轮回阁欺人太甚!”杨昊轩指着自己的头,向坐在主位的人泣血控诉。一旁站着的盖才捷目不斜视,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以免当着杨昊轩的面笑出声来,被恼羞成怒的前辈一巴掌拍死。

杨昊轩的头发都焦透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味道。原本倒也不碍事,只是这味道偏偏为人不喜……

“去洗头。”主位上着一件玄纹紫袍的人蹙眉,端起手边茶盏轻啜一口,以悠悠茶香掩盖住渐渐充斥堂上的恶味。

啥?杨昊轩丁点儿不曾反应过来。

盖才捷上前几步拉住他,往外拖去:“前辈没听明白么,阁主让您先洗了头上这……味道,再去见他。”

“不必来见我了。”两人走出正堂,里头又悠悠飘出来这么一句。盖才捷心头一动,拦住欲说什么的杨昊轩,拉着他离去。

轮回阁,周泽楷……方才两道神雷打下,应当是这位神君的手笔。可这位神君招雷就算了,打着他们虚空阁的人算是个什么事儿?紫衣人眉眼间有冷意弥漫,放下茶盏起身,眼角一滴泪痣因那冷意而显得分外凌厉。


泷泽。

“喂,我说你这家伙,就算是受了伤,好歹还是头老虎,怎么总是懒洋洋地躺在这儿,以为自己是蓝山上那无法无天的蠢猫?”李迅瞧着倚在树下享受悠闲时光的人,心里没来由有一股气。

没成想,那倚在树下的人还没答话呢,已有一个清朗之声响起,“迅哥儿莫闹,怎能将他与黄少相比?”

银色绣纹遍布墨绿衣裳,其外罩一件庄重古袍,头上三千华发披散,他就这般信步而来:“孙先生是虎,黄少是猫,各有各的特点,如何相比较?何况你不甚了解虎族习性,他们向来是母虎捕猎,公虎只负责保护虎群……”

“我怎么听着你这话倒更像是损我?”倚在树下之人睁开眼来,眸子是奇异而肃杀的紫。

“呵……”他仍旧是笑,与衣裳同色的眼眸中划过一抹玩味,并不反驳,“孙哲平,今日起我要离开泷泽,劳你替我护好一方生灵。”

那双肃杀紫眸中渐渐泛起丝丝涟漪,孙哲平并未回答,只懒懒散散地站起身,却是顷刻间便散出了金铁之气,威势极重。

得到想要的结果,他转身离开,身形在步伐之间渐渐化作藤蔓散落。


轮回阁中。

“师兄。”吴羽策毫不畏惧地直视周泽楷,“师兄好大手笔。招来天雷便罢了,本不该是师弟来管的,可师兄这天雷落在了我虚空阁中,劈着了虚空阁的人,师弟也只得来见师兄,请师兄给个交代。”

这话听上去像不得已,可你脸上哪有半分不得已之情?分明全是“若不给我一个交代,我便也招一道雷来劈了你们轮回阁”啊。一旁被忽视的江波涛心道。

心头这么说,可此事毕竟还是周泽楷的不是,江波涛自然也不会坐视不管:“方才是江泽惹怒了阁主,连累了虚空阁江泽心中愧疚万分,吴师兄言说那天雷劈着了虚空阁的人,不知是哪位同门受了委屈,江泽自当上门赔礼道歉。”

——你?真当我不知你与周泽楷间涌动的暗流么,雷是他劈的,他负责。

吴羽策以眼神明明白白地告诉江波涛,此路不通。

周泽楷本也不愿让江波涛去替他赔罪,何况此事是他理亏,他自己心头门儿清。正要说话,眼光瞥见轮回阁院中有人缓步行来,一身银纹紫衣煞是风骚,身周气势却又清平如水。

他所过之处花草生发,生机盎然。

“刚回来便听闻轮回阁阁主大发脾气,劈坏了轮回阁自家的院子便罢了,还把隔壁虚空阁的院子也给劈了,周师弟是否该给师兄一个解释?”人未到音先至,清朗如淙淙流泉,却让吴羽策再次蹙了眉头。

这人怎么回来了……?

江波涛不知来人是谁,正要暗中询问周泽楷,见对方站了起来,竟是以礼相迎,顿时心道不妙。

怎么说周泽楷也是天界的云泽神君,不将凡人辈分看得太重实属寻常。他先前曾问过观主平素周泽楷的行为举止,便是对着观中资历最老的韩文清一辈,周泽楷亦不曾太过礼遇,观中众人也都明白一些并不与他计较,如今这人竟能劳动周泽楷起身以礼相迎……

不过片刻,门外有人走进。

着银纹紫衣,散一头华发,睁一对泛着丝丝墨绿的黑眸,仍是此人一贯的打扮,仍是那副熟悉的容貌,但又有什么不同了。吴羽策的眉头还是蹙着,却动作迅速地起身行礼:“虚空吴羽策,拜见阁主。”

虚空阁主!虚空阁主不是吴羽策?江波涛询问似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得到后者肯定的答案。

这如何可能?他分明听见虚空阁弟子称呼吴羽策为阁主……

“江,李轩师兄。”却是周泽楷暗中提醒他见礼。

江波涛回神,收起自己的惊讶,唇边挽出一抹笑来:“轮回阁江泽,见过虚空李阁主。”

李轩微笑,一瞬间院中花发草长,古树重生,像是不曾受过天雷:“虚礼都免了罢。轮回阁新收了位江师弟的事我亦听闻了,只不知这位江师弟如何惹着了周师弟你,要让师弟发这么大的脾气?”

——院中那百年古树本已要修炼成精,却被你劈散了道行。若非……

“惭愧。名字,赔礼。”周泽楷略略叹口气。“……阁主说,请告知受难同门姓名,轮回阁自当上门赔礼道歉。”江波涛瞧见李轩闻言面上闪过的一丝尴尬,开口解释。

“如此自然甚好。”收起多余的情绪,李轩转而面向吴羽策——后者早已直起身来,“既是谈妥了,阿策便告诉他们,究竟伤着了谁罢。”


李迅一个翻滚躲过身后的攻击,再要起身时却是不能。

天要绝我!他在心里哀嚎了一声,闭上双眼。

本是不满孙哲平那懒懒散散的样子,想在泷泽里找个别的地方修炼,却不想正遇上这路过泷泽的蛟妖。若是一般蛟妖他倒也不惧,可这只偏偏是修炼魔道的,邪门歪道花样颇多,让他想逃也逃不掉,如今更是一个不慎踏入泷泽的禁区……

预想的痛楚迟迟不曾到来,睁眼,竟是孙哲平挡在他身前。

“阁下是哪路的朋友,这只鸽子仙气极重于我大补,朋友不妨让它与我,日后定当报答。”那只蛟妖开口,它直觉眼前之人并不好惹,想用言语解决。

李迅还来不及说什么,孙哲平就笑了,依旧是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一只鸽子的性命,于我而言是真没什么的,不过我那老朋友嘱咐了,我得替他看顾泷泽以及泷泽里的生灵,若是让你吃了这鸽子,我当如何向老朋友交代?”

“看来阁下是不肯了?”蛟妖冷哼一声,“既然如此,咱们手底下见真章罢!”

眼前这家伙虽然有些不好惹,却也透着一股明显的虚弱之气,显见受了不轻的伤。拼一把杀了他,连他和那鸽子一起吃了,必定是大补!

孙哲平如何不知这蛟妖在想什么?他还是笑,原本平静的眸子冷下来,又在刹那间亮起紫光,接着巨大的虚影浮现在他身后,雪白的猛虎额头刻着王字,可那王字并非黑纹写就,而是殷红如血。

血色王纹……血色王纹……蛟妖想起什么,嘶哑的声音中含上了一丝惊颤:“你、你……你是——白虎大人?!”

四方神兽,金之白虎。

孙哲平对他的惊惧并不意外,声音中都带着好笑:“本尊是受了些伤,想来实力不能与平常比较,不必如此惊慌,你还是有可能战胜本尊的。”

除非天地再合,生灵尽灭。

而此时李迅已惊讶得连一声喊都发不出来。那只受伤休养的慵懒老虎竟然是传说中的白虎神兽——!那这泷泽的主人,他敬奉的轩少究竟是……


李轩与吴羽策回到虚空阁。

方进正堂,吴羽策便抓住了李轩的衣领:“你原来还知道要回虚空?”

李轩的云淡风轻也没了踪影,连连赔笑:“阿策,我生是虚空的人,死是虚空的鬼,怎么能不知道回来呢?别生气,我这不是一感觉到情况不对便回来了么。周泽楷那家伙给你气受了也不必在意,当他轮回阁这次欠咱们的,日后让他们当牛做马不愁没有说法。”

一缕白发滑过吴羽策手背,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握着李轩衣领的手松开,三两步走到主位上坐下,“你说……你生是虚空的‘人’,死是虚空的‘鬼’?”他特意在人与鬼两个字上停了一下,尾音上扬,似是疑惑。

李轩眼神微变,反常地沉默下来。

“虚空阁李阁主——”吴羽策拖长了声音,“时至今日,还是要隐瞒下去么?”是妖又有什么要紧,难不成他吴羽策还会因了身份去收妖么!

当年问他为何白了头发,他只说自己少白头不必在意,可若真是少白头,一介凡人竟能让周泽楷如此在意,又竟能将被天雷劈坏的院落生发如初?当他吴羽策瞎了不成!

李轩仍旧沉默。

“……你不说也成,咱俩拆……”“你说什么?”这次吴羽策未能说完那个“伙”字,李轩便有了动作,三两步上前一把将他拉进怀里吻了下去。

吴羽策的话被生生堵住,心头腾起怒火,毫不配合李轩。李轩也不在意,眸中那丝墨绿光泽慢慢泛滥至整个瞳孔,连身上的紫衣色泽也渐渐沉下,最终晕染成一种蕴藏无限生机的墨绿。

缠够了吴羽策,他放开怀中人,墨绿眸中闪过一分恼怒,不久又归于平静:“阿策还是第一次拿这件事来要挟我……不过这么说真的很有用——很有用啊……”

吴羽策眼角略有丝丝嫣红,泪痣散出勾人之意,却是冷哼一声并不言语,等着李轩下文。

“阿策可知四方神兽?”李轩轻笑,换上闲适神色,“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方神兽镇守人间。可人间除了这四方神兽尚有那么一位,守天下苍生,护神兽安宁。”

吴羽策神情微变,他……

像是探知到眼前人的心情,李轩伸出食指竖在他唇上,“不错,看顾神兽安宁的正是不才在下。”说着又笑了一声,“阿策方才是否还想着,我是因生而为妖才不愿与你将诸事细说分明?”

吴羽策敛了眉眼,算作默认。

“呵,你看我总是了解你的,阿策。”李轩摇头淡笑,“其实我并非妖族,而是上古麒麟族人。若按麒麟一族规矩,我名轩翎。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李轩这个名字……毕竟,与你并称‘虚空双鬼’的是李轩,而非轩翎。”

麒麟掌木之力,因而所过之处枯木可逢春、绝境可逢生。

吴羽策沉默良久。

他虽是难遇天才,光芒却多为周泽楷掩盖,若非眼前人执意与他相伴修行,也难成就“双鬼”之名。方才他拜见眼前人时分明看见江泽眼中惊讶,想来是不解虚空阁主究竟是谁。若非眼前之人在观中言明自己不在时他代虚空阁主之职,想来也不会是这等经历。

更何况眼前人骗了他姓名身份经历种种,唯独不曾骗他一颗真心。

轩翎也好,李轩也好……只要是眼前之人,似乎都不是什么问题。

他正要开口说话,李轩腕上忽有紫光漫出,带走了对方的笑容:“阿策,泷泽出事了,我必得过去查看,其余诸事稍后再与你分说!”作势要掐诀施法离去,却又停下叮嘱他,“我未回之前你莫离开观中,若真有何事……要么去寻周泽楷,要么便去萧山寻叶修。”

“阿策,等我回来。”

吴羽策来不及多言,便见李轩身影化为藤蔓散落,再寻不得踪迹。

关心则乱,哪有人知你身份,又如何找得到我头上。吴羽策暗骂一句,却是走到虚空阁院中,抬头看向灰蓝天空,“呆子,我自然会……等你回来。”

又不是第一次等了。

—终—

咳咳,五行力量和包括麒麟在内的五方神兽的对应关系是我乱编的,不科普,不科普,不科普。
重要的事说三遍。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月春风何如酒。 | Powered by LOFTER